「台灣拿著扁鑽走」柯文哲館長直播解析美中台關係

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與健身網紅「館長」直播。(圖/臉書飆悍粉絲團)
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度與健身網紅「館長」直播。(圖/臉書飆悍粉絲團)

記者王鼎鈞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表示,在台灣講兩岸一家親就被K(修理),美國對台的要求也不同以往,加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要求表態「統一」,所以兩岸關係比8年前更困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再度與健身網紅「館長」陳之漢直播,被問及兩岸關係時,柯文哲說,兩岸問題應該稱為「世界局勢下的台灣問題」,而此時此刻是「中美對抗下的台灣關係」。

柯文哲說,美國的底線是中共不能占領台灣,不可以把台灣當作實質的軍事基地,突破第一島鏈;台灣的底線是,中國不能實質統治台灣;中國的底線是不能喊台獨,讓我面子掛不住;在這三條界線之中,就是台灣可以活動的空間。

柯文哲表示,台海局勢比8年前更困難,因為當年美國為了反恐,需要大陸幫忙,希望台灣不要惹麻煩就好了,所以小布希罵阿扁,麻煩製造者;但現在中美對抗,美國對台要求不一樣,「你是我的小弟,要拿著扁鑽往前走」。

柯文哲說,台灣方面,講兩岸一家親就被K,以前是說不要被中國管就好了;中方現在要台灣表態說要統一,所以那條線也往前壓;所以台灣的活動空間更狹窄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