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梅伊:提前大選不符合國家利益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6日專電)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天表示,提前舉行大選「是我們所能做的最糟糕的事」,在需要團結的此刻,這麼做反而會加深歧見,大選不符合國家利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國會昨天晚間以202票支持、432票反對,否決梅伊與歐洲聯盟(EU)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隨後針對梅伊政府提出不信任動議。國會今天進行辯論後,將於晚間7時(台北時間17日凌晨3時)表決。

保守黨和工黨議員下午在國會激烈交鋒。保守黨議員蘇布瑞(Anna Soubry)表示,即使目前情勢如此,保守黨的民調仍領先工黨6個百分點,是否因為「柯賓是我們所見過最沒有用的工黨領袖」。

柯賓表示,他希望能在大選時檢驗民意,他深信「這是對國家最好的結果」。

他表示,梅伊浪費過去2年,魯莽地抱著注定失敗的協議一意孤行,去年12月延後表決後,她又浪費一個月。梅伊一直堅稱她的協議對英國工人和商界最好,因此她不應該害怕民意的檢驗。

梅伊表示,她有信心政府會挺過不信任投票,一旦塵埃落定,她就會開始脫歐的進一步協商。

她表示,下議院昨晚已把意見表達得非常清楚,贏得今晚的投票後,她的優先要務是和資深議員協商,「目的是要釐清,需要怎麼做才能贏得下議院的支持」。

梅伊表示,如果這些談話得到「豐厚成果」,她將會把結果帶去和歐盟討論。

梅伊說,英國需要團結一致,昨晚的表決結果顯示,距離團結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不過舉行大選或由工黨領導政府「也不是達成團結的道路」。

梅伊表示,保守黨明確表示要執行公民公投脫歐的決定,但柯賓卻一再閃躲,拒絕表達他的立場。她原本以為柯賓會提出自己的脫歐協議版本,結果「什麼都沒有」。(編輯:郭中翰)1080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