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警告:朝鮮軍事威脅在生化武器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二次川金會還沒登場,雙方為了核武器談判已經數度卡關。《紐約時報》報導,其實如果依照重量計算,有史以來最致命的武器不是核武器,而是生化武器,報導中並提及上月的1份報告指出,朝鮮正與外國研究合作學習生化技術,或許生化武器才是朝鮮最猛的武器。

該篇《朝鮮鮮為人知的軍事威脅:生物武器》報導中指出,華盛頓與平壤已經就核武器問題談了6個多月,還沒有結果,但明德大學蒙特雷國際研學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at Monterey)上月發布1份分析報告,朝鮮正在與外國研究人員合作學習生物技術,並建造機械裝置,該國武力由此得到迅速提高。

報導表示,2001年,美國曾經遭受生化武器攻擊,1茶匙的炭疽粉被郵寄散播,導致5死17傷,並引發全國性恐慌,當時美國國會辦公室、最高法院與大部分郵政系統關閉,耗資3.2億美元清理善後。

韓國軍方白皮書也確認,朝鮮目前至少有10個設施被懷疑參與十多種生物製劑的研究和生產;而幾名脫北的朝鮮軍人天花抗體檢測呈陽性,顯示他們曾接觸過天花,或者接種過疫苗。種種跡象顯示,朝鮮極可能以毀滅性的細菌反擊,以抵禦侵略。天花曾奪去全球5億人的性命,為了對戰朝鮮,自2004年以來,駐韓美軍一直都有接種天花與炭疽疫苗。

2015年金正恩視察1家生物工廠,被眼尖的科學家發現,照片中有用於微生物生長的巨大發酵罐,以及可將細菌孢子變成可吸入粉末的噴霧乾燥機,表明這個看似無害的生物工廠,可以瞬間轉變成生產致命生化武器的基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