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鹿兒島火山噴發 火山灰直衝天際

日本九州鹿兒島縣的口永良部島今天(17日)上午火山爆發。(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九州鹿兒島縣的口永良部島今天(17日)上午火山爆發。(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日本鹿兒島縣口永良部島上的新岳火山,當地時間今天(17日)上午9點19分發生爆裂式噴發,噴煙從噴火口噴出後,直衝500公尺以上。距離火山口約2.5公里地區居民,全數緊急離家避難,目前未傳出有人受傷,屋久島機場也未因此關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氣象廳維持火山噴發警戒等級3,但也特別呼籲,這次火山爆發後仍然噴發持續,隱藏在雲層中的羽流可能高達300公尺,提醒民眾務必小心。



口永良部島是一個火山島,位於鹿兒島縣的屋久島西北西方向10多公里處,去年夏天開始,火山活動加劇,去年10月開始間歇性爆發。

今天上午火山噴發後,大型噴石噴飛至1公里之外,火山碎屑流則流到距火山口約1.5公里處。因飛石及火山碎屑流並未到達居民居住的地方,氣象廳維持噴發警戒為3級,並呼籲民眾持續嚴加注意。

一個小時後,距離火山口約2.5公里的前田地區及距離約3公里的本村地區等居民,已全數被安置到避難所,根據屋久島町及地方消防單位指出,沒有居民或建物因為火山爆發受傷或受損。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