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釀憾!各界撻伐伸張正義 鳳梨王子卻感嘆「這樣說」

▲台南市一名 1 歲半女童慘遭活活虐死,經警方漏夜徹查,目前將女童的 17 歲生母,以及同屋的 28 歲李姓計車司機、女童生母的 20 歲表姐、以及 26 歲何姓表姐夫列為涉案嫌疑人,而這 4 人也都承認了確實有打小孩,而且是「看到小孩哭鬧就打!」(圖/截自臉書)
▲台南市一名 1 歲半女童慘遭活活虐死,經警方漏夜徹查,目前將女童的 17 歲生母,以及同屋的 28 歲李姓計車司機、女童生母的 20 歲表姐、以及 26 歲何姓表姐夫列為涉案嫌疑人,而這 4 人也都承認了確實有打小孩,而且是「看到小孩哭鬧就打!」(圖/截自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南 15 日深夜驚傳一名 1 歲半女童,因哭鬧打翻牛奶,竟遭 17 歲母親及表姐夫妻、同居人以「不求人」虐打致死的悲劇,引發各界撻伐。對此,人稱「鳳梨王子」的楊宇帆卻持不同看法,直說「以前的我,大概就是跟鄉民一樣會譴責那對夫妻吧!但是現在,我不忍心」、「在這個選擇之前,有人教過她了嗎?她有學過一些什麼了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個性教育,到底要幾歲開始呢?」楊宇帆今( 17 )天在臉書表示,很遺憾在大台南國發生這樣的事情,他說,虐童者的生母就住在他家附近,「她才 17 歲, 17 歲不是應該盡情耍白痴,揮霍青春的年紀嗎?你很難想像,可能不到 16 歲就生小孩的她,這一路上走過來經歷過什麼。或許有人會問:那是她自己的選擇。沒錯,但是在這個選擇之前,有人教過她了嗎?她有學過一些什麼了嗎?」

楊宇帆指出,台灣人的平均性行為年齡是 18 歲,當他才剛學會打手槍的時候,現在的青少年,已經不知道創造多少次宇宙繼起的生命,而隨著性早熟跟網路開放,除非法律規定未滿 18 歲不能做愛,這個年齡,只有可能會持續下降,甚至在那些很令人我們稱羨的北歐國家,更是只有 16 歲。

▲畫面曝光!女童遭虐死「雙眼上吊」,狠母抱屍 K 歌 3 小時。(圖/編輯中心翻攝) ▲近來家暴、虐童案件頻傳,引發社會公憤,許多人也開始討論如今的家暴刑責是否合宜。法務部長蔡清祥 16 日下午表示:「應該要加重處罰!」(圖/編輯中心翻攝)

 

楊宇帆接著說,平均 18 歲的意思是,不知道有多少的青少年,早在高中,甚至是國中,就進行一個所謂初嘗禁果的動作,為什麼要嘗,除了人類本性之外,再來就是好奇跟禁止,大家都當過叛逆的青少年,越是阻止的意思就是,挑逗人想躍躍欲試。

而他也提到,「以前的我,大概就是跟鄉民一樣會譴責那對夫妻吧。但是現在,我不忍心。我以前的世界,太狹隘了,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有同樣的教育環境跟機會,這個世界有太多太多我所無法想像的事情,不必去指責,因為,這就是真實世界的樣貌。我不是當事人,永遠不會知道她們曾經經歷過了什麼。」

此外,楊宇帆認為,所有的事情都是有脈絡可循,可以透過系統化的方式去降低事情發生的機率,「我只知道,不給小孩正確的性教育,導致後續的社會問題後,再來指責當事人,這樣是不道德的。」同時,他也不禁直言「無知,有時候很幸福,有時候,也會毀了三個人的幸福」,並呼籲「性教育,永遠不嫌早,永遠。」

▲楊宇帆臉書貼文。(圖/翻攝自楊宇帆臉書)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