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震盪格局挑戰9800大關失利 行情保守看待

▲ 台股盤後—震盪格局力站9800大關失利,行情保守看待。(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盤後—震盪格局力站9800大關失利,行情保守看待。(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今 (17) 日開高後在盤中震盪修正,但受惠於台積電、鴻海等權值股穩健走揚帶動,加上中小型股表態,大盤盤中雖叩關 9800 點,但尾盤無法站穩,最終以 9789.15 點作收,今日成交金額 908.56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三雄中,鴻海、台積電都小幅上漲,鴻海依然守穩 70 元大關,台積電於下午舉行法說會,今日收盤上漲 1.38%,後續表現如何,也可以進一步觀察法說會釋出的消息,大立光今雖微幅下跌,仍力守 3000 元之上。

中小型個股今日也強勢表態,今天掛牌大嗑蜜月行情的錸寶大漲 35.67%,愛普、綠能、光罩等,盤中攻上漲停後也以漲停板作收,龍燈 - KY 與麗豐 - KY 也大漲逾 4%,表現亮眼。

瑞儀、智邦則漲多拉回,分別重挫逾 7% 與 6%,致伸、佳德與台燿則也下挫逾半根停板,晶心科、凱鈺則以跌停板作收。

法人表示,目前大盤依然是屬於區間震盪,但未來短線若有拉回的話,預期是偏多看待,目前還是建議以操作個股為主,同時也因台股接近過年封關,預期成交量擴增機率不大,行情還是偏保守看待,農曆年前可能在 於 9600 至 9800 點間橫向震盪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