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陸委會也要開直播! 首集找來「擋泥板女神」高嘉瑜

▲陸委會將在30日首開直播,主委陳明通將跟他的得意門生,台北市人氣最高的議員高嘉瑜進行直播對談。 (圖 / NOWnews合成照片)
▲陸委會將在30日首開直播,主委陳明通將跟他的得意門生,台北市人氣最高的議員高嘉瑜進行直播對談。 (圖 / NOWnews合成照片)

記者吳文勝 / 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就任後特別指示,未來不管哪個部會都要加強透過社群網路、社群媒體與民眾溝通。而陸委會日前便傳出,將趁勢抓準近來很夯的兩岸議題,請出主委陳明通的得意門生、有「擋泥板女神」稱號的人氣議員高嘉瑜進行對談直播,預計 30 日登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委會在今天下午的例行記者會,副主委邱垂正特別應《 NOWnews今日新聞 》記者的提問,回答表示因為陸委會的業務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容易給民眾比較嚴肅的感受,所以希望透過時下流行的直播,讓主委與來賓輕鬆對話,拉近陸委會與民眾的距離。

邱垂正說,這場直播秘密籌劃已久,剛好也為了配合蘇院長所宣示的,多加利用社群平台與民眾互動。但邱垂正強調它的目的並非要將部會首長塑造成網紅,而是以更親民、更接地氣的方式與民眾做朋友,而未來也將常態性的開直播,讓民眾能對兩岸議題和政策更加關心、深入參與。

至於為什麼能請到人氣最旺的「擋泥板女神」高嘉瑜?邱垂正說,高議員是 2005 年在唸台大國發所時,陳明通主委的得意門生,陸委會希望透過這種師生間的默契,也會在直播中加入一些小活動,強化陸委會跟網友們的互動,達到吸引民眾的觀看跟政策的傳達。

由於這也是陸委會跟陳明通的首場直播處女秀,高嘉瑜和她的老師陳明通能夠玩出什麼梗?邱垂正說在此先不「劇透」,但保證絕對不會是硬梆梆的談政策,請大家期待師生倆的默契和互動。

不過高嘉瑜透露,陳明通最愛吟唱李白的「將進酒」,加上師生默契十足,直播應該會有許多火花,就算真的「冷場」,她也有絕招,來段招牌的「眼球運動」化解尷尬。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