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電線會短路 引發火警

▲行駛中電動機車突自燃 ,火光波及路旁轎車 (圖/嘉義市消防局提供, 2019.01.16)
▲行駛中電動機車突自燃 ,火光波及路旁轎車 (圖/嘉義市消防局提供, 2019.01.16)

記者 惲 朋 /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15日搶救「電動機車」火警事件,消防人員獲報抵現場時,發現倒地的電動機車如同一團火球,且延燒到一旁的汽車,幸無人員傷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場機車車主是17歲的王姓女學生,面對燃燒後的機車體,心有餘悸的表示,騎在路上行駛,突然機車後方冒出火光,趕緊減速、停車,起火的電動機車傾倒在路邊,延燒到路旁的汽車。車主說,起火的電動車前一天才到車行進行保養,對起火狀況深感疑惑。

經過嘉義市消防局火災調查科檢定電動機車起火原因,初步認定係電動機車的電路線,因為車輛行駛產生震動後,電線發生脫落情形,再與車架長期磨損,致外覆膠層破損,然後出現短路起火,自104年迄今,嘉義市計發生2件類似個案。

有鑑於此,嘉義市消防局對「電動車」使用者提出呼籲,騎乘電動車時,需注意車輛的供電線路狀況,如在供電時發生異常,就應停止充電或騎乘,並立即到合格的電動車行進行檢修,千萬不要自行改裝電池增加續航力,導致電池溫度升高而發生意外事故影響安全。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