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衰口譯哥 蔡正元:他會是史上任期最短的駐美政治組長

▲蔡正元預言口譯哥會是史上任期最短的駐美政治組長。(圖/翻攝自蔡正元、趙怡翔臉書)
▲蔡正元預言口譯哥會是史上任期最短的駐美政治組長。(圖/翻攝自蔡正元、趙怡翔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外交部派任「口譯哥」趙怡翔赴美擔任政治組組長,引發爭議。雖然外界質疑口譯哥太年輕、薪資太高,但也有許多外國智庫學者和外交人員力挺口譯哥,而前總統馬英九回應口譯哥爭議,一句「我甲等特考行政組第一名」,又將戰場延燒到甲等特考是否獨厚外省權貴子弟。對此,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表示,馬英九當年提出海洋法論文、屬於國際法範疇,和他報考的行政組無關,難怪引非議,但蔡正元也說「當年馬英九是真的很優秀」,並預言口譯哥會是史上任期最短的駐美政治組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正元今( 18 )早在臉書發文說,甲等特考曾被前監察院長王作榮嚴厲批判過破壞文官制度,更曾被媒體輿論批判過是特權權貴階級、尤其是高等外省子弟的身份證。蔡正元解釋,這是因爲甲等特考用所謂「論文審查」或「口試」,而不是正統高考的筆試,就可以取得最高級文官終身任用的事務官資格。

蔡正元還說,更糟糕的是,甲等特考的論文審查,「論文內容跟高考分科無關」。例如馬英九當年提出海洋法論文,是屬於國際法範疇,但是正統高考的「行政組」,卻從來沒有考國際法,因此當時被譏評因人佔缺。

然而蔡正元也緩頰表示,當年的馬英九真的很優秀,「而且是蔣經國指定提拔的人」,即使有人譏譏唉唉,也沒有人敢公開批評。而口譯哥的「甲等特考」,也有口試和「論文審查」。口試科目是公開擔任蔡英文口譯,論文審查是和 AIT 及葛萊儀廝混的不錯,因此可以高升政治組組長。

但蔡正元預言, 2020 口譯哥「還是要滾蛋」,因爲下任總統不會是蔡英文。蔡正元諷刺地說,口譯哥的「甲等特考」不具備終身任用資格,最終只能回民進黨部服務。蔡正元最後強調,口譯哥會是史上任期最短的駐美政治組長,唯一任務也只是「配合美國人打台灣牌」。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