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搞網紅民調高,蔡英文蘇貞昌撩下去

行政院長蘇貞昌簽署上任後的第一份公文「太空科技發展計畫」。(圖/蘇貞昌臉書,2019.1.15)
行政院長蘇貞昌簽署上任後的第一份公文「太空科技發展計畫」。(圖/蘇貞昌臉書,2019.1.15)

記者林人芳/分析報導

網路直播的網紅近來已成為民眾傳遞訊息的重要工具,「衝衝衝、會做事」的內閣蘇貞昌一上任即全力推動網路直播,不止蘇貞昌 “撩下去”,連總統蔡英文也跟進。力推網路直播,讓人民看到政府的做為,已成為蘇內閣上任後最重要的政令宣導重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接任閣揆後一改過去作風,走年輕人流行的網路風格,不但成立臉書還開Line報告每日行程,雖然蘇貞昌這次參選新北市長也採用網路模式,不過卻也讓他輸了30萬票,丟了新北市長寶座,並未為自己的選舉獲利。

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利用網路,成功為自己打下江山,韓國瑜更引爆全台韓流風,這些都讓蔡政府看在眼裡,並且希望利用網路,作為未來政府推動政務的重要工具。

總統蔡英文今(15)日赴花蓮空軍基地,視導「天弓型飛彈」的研發及裝情形(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2019,01,15) 總統蔡英文今(15)日赴花蓮空軍基地,視導「天弓型飛彈」的研發及裝情形(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2019,01,15)

蔡英文自從強力回擊中共主席習近平的一席一國兩制及武力攻台說後,聲望確實有回升,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敗選後,透過網路直播反而成為新網紅,更讓蔡英文體認,到要從網路找回民眾對她的支持度。

蘇貞昌的網路經營能力,讓他在老世代中顯得特別強勢與突出,這也是他讓蔡英文看上的原因之一,蘇貞昌以身作則的作風,讓總統蔡英文大膽跟進,蔡英文不但每天在臉書貼文、開直播,還在LINE群組開帳號,還要大家“招”朋友加入,朝突破百萬網友邁進。

接任閣揆的蘇貞昌也沒閒著,上任第一天就利用網路直播,強打“電火球接地氣”,接著貼出自己簽下上任後第一件“上太空”的公文,而他每天也是早上一則line社群,晚上一則臉書直播,甚至連近子夜都還在貼文,這種事事以民意為重的態度,真的讓不少民眾“很有感”。

強調「衝衝衝、會做事」的蘇貞昌不僅利用社群網站傳訊息,還要求整個行政團隊要「接地氣、讓人民有感」,尤其在爆出觀光局澎管處長酒後鬧事,交通部長林佳龍火速調職處理,蘇貞昌透過臉書影片肯定閣內首長的作為後,其他內閣首長也紛紛加入直播行列,力拚「讓人民有感」。

總統蔡英文16日首次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午餐會報,她特別準備了魯肉飯和肉羹與蘇貞昌一起用午餐(圖/總統府提供,2019,01,16) 總統蔡英文16日首次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午餐會報,她特別準備了魯肉飯和肉羹與蘇貞昌一起用午餐(圖/總統府提供,2019,01,16)

內閣推直播除了蘇貞昌及陳其邁外,林佳龍也是名列前茅的一位,他在上任第2天,就透過自拍告訴民眾,自己回歸通勤族生活;而科技部長陳良基17日也在科技部臉書直播,說明目前科技部將推動的政策,讓網友知道更多科技部在做的事,用「輕鬆的方式」談科技與政策。

另外,勞動部長許銘春昨天也在部務會議前開直播,向人民報告政績。除要了要做勞工的靠山外,還說自己為年輕人打破22K魔咒,最後還獻唱〈甲你攬牢牢〉,期許自己與勞動部成員及勞工朋友可以彼此相攬,緊緊相靠。

「人民有感」、「接地氣」的行動直播內閣團已然成形,不過不是每一位部會首長都能開直播,因為要部會首長開直播,確實是公務體系文化一項很大的改變,如何讓部會首長解除心理障礙,成為全方位的網紅直播行政團隊,正考驗蘇貞昌的領導統御能力。

【勞動部現場直播】【?現場直播】 ?眾所期待的 #勞動部直播 現在開播啦‼✨勞動行政團隊全員到齊,讓我們一起看看阿春部長唱什麼、說什麼⁉?「安穩」、「安心」、「安全」~勞工朋友,安啦‼

勞動部發佈於 2019年1月16日 星期三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