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銀布局全球 年營收朝600億元邁進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中18日電)上銀董事長卓永財表示,第2季表現可比第1季佳,下半年表現可優於上半年,今年目標成長兩位數百分點,看好日本、義大利、美國市場,全球布局為未來年營收600億元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銀今天晚間在台中舉行尾牙,席開666桌,最大獎為新台幣20萬元,最大獎提供10個,預計發出獎項價值(不包含供應商提供的獎項),約700多萬元。

展望今年營運,卓永財接受媒體採訪預期,今年第1季不會好,第2季表現可比第1季好,下半年預期比上半年佳;今年目標成長幅度兩位數百分點。

卓永財表示,美中貿易戰情勢下,去年7月開始有些廠商已經反映,拉貨力道趨緩調整,最慢去年9月廠商也進入調整,預估今年年中大部分廠商庫存可消化,預估下半年拉貨力道可回溫。

觀察工具機產業市況,卓永財表示,中國大陸智慧製造持續升級,美國製造業工業化也在進行,目前開始感受到部分客戶在東南亞市場布局的趨勢,例如特定客戶在泰國設備生產備增。

卓永財預期,今年台灣工具機產業可望持續成長,不過少部分廠商可能面臨市場抉擇。

展望海外市場布局,去年上銀集團在義大利市場成長近60%到70%,今年第1季上銀繼續規劃在當地設立新廠,預計上銀今年在義大利市場可續成長50%。

在日本市場,卓永財指出,上銀去年在日本市場成長一倍,今年預估日本市場可續成長50%。他指出,今年日本製造業市場成長可期,日本半導體設備也持續擴充,後端設備商與上銀集團建立密切關係。

美國市場方面,卓永財表示,美國市場今年看佳,預期今年可較去年成長一倍,去年有兩位數百分點成長幅度。

卓永財表示,韓國設廠有既定規劃,當地新廠土地有一萬坪規模。

關於中國大陸布局,卓永財表示,蘇州二期廠進入發包階段,農曆過年後可完成發包。

展望今年資本支出,卓永財預估,今年上銀集團整體投資預估維持去年水準。

卓永財指出,上銀集團積極在海內外擴充廠房土地,為年營收新台幣600億元規模準備就緒。

談到年終獎金規劃,卓永財表示,預期今年平均年終獎金會比上一年度多,基層員工月薪傾向保障14個月,課長級主管採取年薪制,主管級年終獎金加上分紅,可超過一年。(編輯:張均懋)10801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