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明星賽可望在高雄 吳志揚盼韓國瑜到場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8日電)中華職棒明星賽今年有可能在高雄舉行,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去年縣市長選舉之後,就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提議,也希望他到場支持,韓國瑜欣然答應,不過目前雙方還沒談具體內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志揚指出,為了能讓職棒跟在地結合,近期正在拜訪各縣市首長。去年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吳志揚就跟他提議今年明星賽可以在高雄舉辦,吳志揚笑說:「我跟韓市長說你現在還有韓流,如果我們把明星賽帶到高雄,麻煩你那兩天可不可以在球場,有些人搞不好是來看你的,他說你要我翻筋斗都可以,這很像他的口吻。」

目前高雄並沒有職棒隊伍主場,吳志揚指出,由於之前中職已經有La New熊、義大犀牛2隊「北漂」,變成現今的Lamigo桃猿及富邦悍將,主場分別在桃園及新北。因此吳志揚希望企業能到高雄組隊,他說:「高雄本來就是很好的地方,有澄清湖棒球場,現在響應要回去南區,我想韓市長應該會有這個心。」

不論是有可能變成第五隊的味全龍,還是其他企業,吳志揚都希望未來球隊能跟在地連結,他表示,「如果連一個主場都找不到,那要怎麼經營球隊,第五、第六隊需要提這個計畫,中職全盤了解各縣市首長想法後,也可以給新球隊建議,幫他們促成。」

吳志揚表示,現在很多城市都希望爭取職棒去比賽,像花蓮、台東、雲林、嘉義等,除了比賽他也希望今年能舉辦巡迴棒球嘉年華,「職棒30年讓台灣民眾來分享,這樣巡迴各地,也可以藉機會了解各地成立隊伍可行性有多少。」(編輯:吳協昌)10801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