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拜會林右昌 兩人加LINE互動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18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前往基隆市政府,拜會基隆市長林右昌,雙方除就城市議題交換意見之外,還互加LINE好友互動。兩人也說,他們都是務實做事,較不愛當「網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市與新北市享有共同的生活圈,為了提升兩市市民的生活品質,侯友宜下午率領新北市政府主管,前往基隆市政府拜會林右昌,雙方就兩城市的交通、產業、觀光行銷與文教休閒推廣等議題,進行市政交流及意見交換,會中不對外開放。

會後,侯友宜與林右昌兩人除互加通訊軟體LINE好友,以便日後各項議題更快速對接之外,也接受媒體聯訪。

林右昌受訪時說,他與侯友宜過去就是老朋友、老同事,彼此也有很多共同之處,像是現在政治圈在流行「網紅」,但他與侯友宜都不愛當「網紅」,因為他們都是行動派,也是實實在在努力做事的市長。

過去北北基颱風假曾有不同調,引起民怨,媒體問及兩人未來是否會擔心此事。林右昌說「很簡單,用LINE處理」,並強調未來與侯友宜及台北市長柯文哲之間,都會有很好的溝通,因為現在就是大家一起捲起袖子做事的時候。

侯友宜對此回應,先尊重別人的意見,自己的意見也就會受到尊重,未來不管在颱風假還是其他地方政策上,相信大家一定都能好好合作。

至於是否會覺得柯文哲比較難溝通?林右昌說,這方面並不會,因為北北基桃都是大首都生活圈,其中一個縣市若好,其他鄰近縣市也會好。侯友宜表示,台北市與新北市本來就融入在一起,所以不管是在交通、教育或產業等發展,他會與柯文哲會共同努力,彼此在溝通上不會有問題。

基隆市政府表示,在這場城市交流會議中,林右昌針對交通、產業與城市發展,提出5大議題,包括「民生汐止線與基隆輕軌捷運」、「基隆北五堵國際研發新鎮與新北汐止保長坑工業區的發展合作」、「新北東北角水金九與基隆八斗子及和平島觀光廊帶串連與行銷」、「基隆市萬里文教休閒園區開發案」以及「基隆國際郵輪母港合作行銷」。林右昌邀請侯友宜攜手合作,雙方已在會中達成初步合作共識。(編輯:張銘坤)10801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