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書法家揮毫設計 新竹市府將送17萬份春聯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9日電)新竹市政府邀請在地書法家與知名設計師聯手打造春聯、紅包袋及圓滿紅包,金色字體與圖案呈現「拚經濟、顧民生」理念,市府表示,將於1月21日起陸續投遞至竹市各家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5歲新竹在地書法家蘇梓靖是建築系畢業,目前服務於工研院,為工研院量測中心書藝社指導老師,今天受邀到新竹市政府揮毫,並說明今年為新竹市設計的春聯「恭禧發財」字體設計理念。

他說,國小三年級開始學習書法,在就讀建築系時開始接觸美學,因此在書法創作上較注重藝術與傳統的連結;這次將「恭禧發財」4字以古典基礎範本上做變化,把啟程與收尾呈現翹起來氛圍,類似元寶形狀,使視覺上樸實厚重卻略帶俏皮可愛的趣味。

而雕花豬紅包袋組與圓滿紅包上的撲滿豬,則是由知名設計師馬詩韻設計,她表示,雕花豬有著飽滿身形、豬背上有5個連續的彎月線條,象徵「越來越有錢」,共有3款設計。

新竹市政府行政處長白舒樺表示,新竹市長林智堅以拚經濟、給市民好生活為目標,今年推出「恭禧發財」春聯,希望百工百業都能豐衣足食;而撲滿豬則象徵新的一年能夠荷包滿滿,堪稱春節期間最夯的福氣小物。

白舒樺說,林智堅將從小年夜至大年初二展開拜廟參香行程,會親自發送圓滿紅包,與民眾一起分享農曆新年喜悅與喜氣。

白舒樺說,「恭禧發財」春聯從1月21日起,陸續投遞至新竹市17萬家戶或社區管委會,另也在東區、北區、香山區公所及市府一樓服務中心、稅務局與文化局服務台備有春聯、紅包袋組及圓滿紅包,供民眾免費索取,數量有限,送完為止。(編輯:陳俊碩)10801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