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聯賽/8局上演大逆轉 崇越險勝合庫奪冠軍賽首勝

崇越隼鷹。(圖/吳政紘攝)
崇越隼鷹。(圖/吳政紘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取得系列賽2:0的領先,合作金庫準備在今天就完成奪冠的大業,但沒想到在8局上打完還握有2分領先的他們,居然在下一個半局連丟3分,讓崇越隼鷹最終以4:3逆轉拿下勝利,想要封王還得再等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士氣上取得優勢的合庫,此役在2局上靠著對手的夾殺失敗,跑回今天的第一分,率先取得1:0得領先。5局下輪到崇越吹起反攻號角,姜建銘上壘之後,林志祥又選到保送,不過可惜之後楊振裕的右外野看似全壘打的高飛球被判定界外,崇越該局也無功而返,錯失了大好的追平機會。

但在6局下崇越攻勢再起,一壘有人時,陽忠辰敲出右外野方向的一壘安打、並靠著趁傳上二壘。在二三壘有人的情況下,合庫教練團決定換投,把只投了75顆球的吳昇峰給換下場,由唐嘉駿接替投球。之後雖然黃義坤遭到三振,但姜建銘的滾地球躲過了雙殺、崇越終於打回了追平分。

但沒想到合庫在下一局立刻展開回擊,陳孝允在一出局後敲安上壘,之後高育瑋再掃出帶有打點的二壘安打,合庫重新取得重要的超前,以2:1再度領先。

8局上吳松勳再敲出帶有打點的安打,合庫擴大領先為兩分,下一個半局崇越靠著對手失誤以及代打王仁豪安打,攻佔了一二壘,之後姜建銘敲出關鍵安打,一棒送回了兩分,之後他也靠著森育彬的德州安打得分,崇越單局攻進3分反而以4:3領先。

取得反超後,9局上崇越讓呂偉晨上來關門,他也不負眾望的讓對手三上三下,替崇越拿下總冠軍賽的第一場勝利。

例行賽對合庫打得不錯,但崇越到了總冠軍賽前兩場卻陷入一路挨打的狀況,總教練吳思賢認為球隊休息太久是一個很重要原因,很明顯能感覺到球隊打擊在一路走下坡。

「猴子(姜建銘)的那支安打很關鍵。」對於今天比賽逆轉的關鍵,吳思賢如此表示。他笑說本次總冠軍賽球隊幾乎都是處於追分的狀態,不過選手們都沒有放棄,加上今天後援表現很精彩,所以才會有這一場漂亮的逆轉勝。

慶祝全新NOWnews APP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項好禮等著您!

iOS 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 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