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女權反川普 美國女性大遊行邁入第3年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步入第3年的美國「女性大遊行」(Women's March)今天登場,首都華府和全美各地可見成千上萬女性聚集,和往年一樣傳遞反總統川普和支持女權的訴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示威者搭乘汽車、公車或地鐵抵達華府後,在自由廣場(Freedom Plaza)會合,準備行經賓夕法尼亞大道上的川普國際飯店(TrumpInternational Hotel)並勇敢嗆聲。

遊行會場上,許多人頭戴著粉紅色「小野貓」帽(pussy hat),抗議川普曾誇口可對女性為所欲為。

27歲抗議人士卡洛琳(Ann Caroline)也戴著「小野貓」帽,她說:「我們需要為全世界女性站出來─不論種族、性別和性取向,而性取向常常遭人所誤解。」

遊行人士中,有的拿著標語形容川普是俄羅斯「玩偶」,其他則是譴責他對女性或弱勢族群的評論,也有的要求他下台。

2017年首屆女性大遊行吸引超過300萬人參加,去年則有成千上萬場集會。相比之下,華府警察預期今年大概有2萬名示威者參與,和對這場活動在臉書(Facebook)頁面上表示有興趣的1萬6000人相去無幾。

路透社報導,「女性大遊行」已由最初的華府遊行演變成全國非營利組織,這次的主要活動仍然是在華府登場,也有上百位「姊妹」在其他城市遊行。

從首屆遊行發展出來的另一個草根聯盟March On,則負責協調在波士頓、休士頓、 巴爾的摩、丹佛等城市的遊行。

兩個團體的領袖都表示,會利用今年的遊行推動提高最低薪資、取得生殖醫療健保、投票權等議題的相關政策。由於川普預料將再次以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身分爭取連任,兩團體希望在2020大選登場前動員婦女投票。(譯者:王品軒/核稿:蔡佳敏)1080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