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位觀眾淚流不止 黃嘉千透露「他」哭得最兇

▲導演洪伯豪、主演黃嘉千(左),出席電影嘉義公益首映。(圖/威視提供)
▲導演洪伯豪、主演黃嘉千(左),出席電影嘉義公益首映。(圖/威視提供)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電影《老大人》集結金獎演員小戽斗、喜翔、黃嘉千等陣容,大膽碰觸國片少見的老年情感議題,以你我身旁平凡的日常,打造出揪心的親情作品,日前該片南下嘉義舉辦公益特映會,上百位從事老人照顧的相關工作者感同身受,全程淚流不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影故事描述80歲的金茂,獨自住在平溪山上,健康每況愈下,住在都市中的一對兒女,在盡孝道與各自家庭困境中苦苦掙扎。電影聚焦於國片少見的老年情感議題,讓現場許多觀眾看了心有所感、數度哽咽,黃嘉千則表示:「金馬首映時,全場都在哭,尤其是坐在我一旁的導演哭到不行,儘管他在剪接室早已看了100遍以上!」

▲《老大人》聚焦國片少見的老年情感議題。(圖/威視提供)

導演洪伯豪透露,在《老大人》籌備初期,70多歲的岳父進了加護病房,彌留之際他在岳父耳旁悄聲說:「阿爸快醒來啊,醫生說要拔管了。」沒想到已昏迷不醒的岳父眼角,竟默默流下淚來,這幕至今讓他難以忘懷,也成了電影中一直想傳達的觀點,「當生命走到終點時,若能擁有自由意志,你會如何選擇?」

此外,黃嘉千也坦承拍完《老大人》後,才學會去接受並理解生命的歷程,因此呼籲觀眾:「3月22日正式上映後,一定要陪父母再看一次,今天回家後,也別忘了先給家人一個擁抱!」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