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前董座盼交保 同意交出護照接受監視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媒體報導,被日本司法單位羈押的前日產汽車公司(Nissan Motor Co.)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今天聲明,如果能獲交保,願交出護照並接受電子監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戈恩遭日本檢方逮捕並起訴,已被羈押約2個月,律師日前聲請保釋,但法院15日駁回。

日本時事通訊社引述法國媒體報導,戈恩今天透過在美國的代理人發表希望保釋的聲明,承諾如果能獲交保,願意留在日本等。

戈恩的發言人說,已提出願交出護照並裝配相關監視裝置等。

戈恩的辯護律師已向東京地方法院第2次聲請交保,地院預計近日將作出裁定。

戈恩在聲明中指出,法院正在審查他的保釋聲請,他在交保後會留在日本,只要是法院合法判斷,無論什麼樣的保釋條件他都會尊重。

他說,即使交保,也一定會在開庭審理時出庭,這並不光是法律上的義務,也是為了爭取為自己辯護的機會。

對檢方指控所涉罪行,戈恩說,他是無罪的,也期待在法庭上捍衛自己的名譽。

戈恩除了同意交出自己的護照,也承諾不跟相關人士接觸、自行負擔檢方認可警衛人員的監視費用,還有願提供日產股票作為擔保增加保釋金,並自費安裝電子監視裝置等。

另外,日本產經新聞引述法國媒體報導,戈恩妻子卡洛(Carole Ghosn)接受專訪時說,戈恩遭受「非人道的」羈押,並透過信件向法國總統請求協助。

卡洛質疑,推定無罪的丈夫為何被羈押這麼長的時間?因為日本司法單位不同意丈夫服用法國藥品,造成膽固醇治療中斷。

卡洛也把對日本司法制度批判寫在信上,寄到國際組織「人權觀察」(HRW)。(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80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