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勃瑞福息影之作 老人與槍飾演紳士大盜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1日電)好萊塢傳奇巨星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即將以25日在台灣上映的電影「老人與槍」宣告息影。本片改編自真人真事,勞勃瑞福在片中詮釋美國傳奇紳士大盜飆演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真人真事改編的「老人與槍」(The Old Man &the Gun),找來傳奇巨星勞勃瑞福飾演一生成功逃獄18次的「紳士大盜」,更邀請奧斯卡影后西西史派克(Sissy Spacek)、奧斯卡影帝凱西艾佛列克(CaseyAffleck),以及金球獎影后伊莉莎白摩斯(ElisabethMoss)等金獎卡司共飆演技。

勞勃瑞福與西西史派克雖然相識超過半世紀,卻在本片才首度合作,勞勃瑞福在片中為了追求西西史派克,展現他的經典「撩妹神技」,讓獲獎無數的西西史派克被撩得連連NG。

值得一提的是,凱西艾佛列克貴為金獎影帝,卻在偶像勞勃瑞福面前完全化身小粉絲,「我在片場都是靜靜聽勞勃講戲,聽完之後,總是很高興地說『好的!就照您說的這樣演。』」意外展現「迷弟」的一面。

此外,凱西也在劇組安排下,與自己飾演的角色本尊相見歡,不料兩人會面僅維持4分鐘就被匆匆帶開。凱西解釋:「導演怕我受到真實人物影響,他希望我們用自己的方式去詮釋角色。雖然這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卻拍出了寓言故事一般的悠然詩意。」

這部由勞勃瑞福演出的電影「老人與槍」,描述天賦異稟的江洋大盜福瑞斯特塔克,從年少時代就頻繁進出監獄。在漫長的不法人生當中,他練就出一身高超的「越獄」本領,更創下18次越獄成功的輝煌紀錄。70歲那年,他再度從聖昆丁州立監獄逃獄成功,並率領「銀髮幫」策畫一連串銀行搶案。電影25日在台上映。(編輯:張雅淨)1080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