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築牆切斷世居土地 德州居民不放棄抗爭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德州米申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德州城鎮米申(Mission)的卡瓦索斯(Cavazos)一家住在墨西哥邊境,他們從小生活的土地即將因總統川普的築牆計畫而喪失一部分,他們正奮力抵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69歲的荷塞‧艾佛瑞多‧卡瓦索斯(Jose Alfredo Cavazos)在他姊姊伊洛艾莎(Eloisa)的飯廳,拿出數封聯邦政府寄來的信。他說:「我們的土地現在…恐怕將不再屬於我們。」荷塞就住在隔壁,他以輪椅代步。

川普期盼已久的邊境高牆,一部分將穿過卡瓦索斯家族位在里奧格蘭德河(Rio Grande)河谷的土地。這部分築牆工程似乎勢必將執行,因為美國國會已在去年3月通過相關經費。

美國聯邦政府已經對卡瓦索斯家族的土地進行勘測,這是準備開工的第一步。這塊土地大多屬於伊洛艾莎。卡瓦索斯一家對政府的行動進行抗爭,政府也已提出告訴,並初步勝訴。

但卡瓦索斯家族還不願罷手。他們已對初步判決提起上訴,並委託非政府組織「德州公民權利計畫」(Texas Civil Rights Project)免費替他們打官司。

若按計畫執行,這道牆將沿著防範卡瓦索斯家族土地淹水的堤岸興建,造成荷塞無法進入他的土地。他在那裡飼養一小群牛羊。

卡瓦索斯姊弟74歲的表親安薩杜瓦(Rey Anzaldua)表示,自從他們來自西班牙的祖先18世紀在這裡落腳後,「家族好多年來持續失去土地」。

他說:「對抗政府不容易。老實告訴你,我們想做的是盡可能拖延,抗爭得夠久,或許川普將離開白宮,部分行動會停止。」(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801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