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頻協會反對MOD自組頻道 籲NCC勿違法令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2日電)中華電信向NCC申請修改營業規章,刪除「不能自組頻道」等文字,有線寬頻產業協會今天送陳情書至NCC表達反對,盼NCC維持過去決議的立場,勿違背法令意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即將審議中華電信申請多媒體內容傳輸平台(MOD)服務營業規章變更案,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為此特別遞送陳情書至NCC,呼籲NCC恪遵法令規範,並表達對於MOD自組頻道「期期以為不可」的立場。

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指出,一旦開放,不只違背法令的規範要旨,有公然進行管制套利行為之嫌,更對其他有線廣播電視業者造成不公。

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舉出多項事證來佐證其論述,陳情書內容指出,過去MOD因涉及黨政軍退出媒體規定,NCC委員會議經過多次會議討論後,才會決議中華電信MOD在營運模式調整的部分,應採行措施包含「頻道、節目等之實際經營,應交予各營運商自行管理與推動,中華電信公司不得直接或委託經營頻道」。

陳情書內進一步寫道,歷次委員會議就MOD的相關決議均表示,MOD屬開放平台而非媒體,因此不得經營或組裝頻道,這也是許可中華電信MOD轉型為多媒體內容傳輸平台的前提要件。

NCC 22日委員會議議程已排入中華電信申請多媒體內容傳輸平台(MOD)服務營業規章變更案,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屆時會把有線寬頻產業協會所提意見轉供與會委員參考,而委員會議將依固定通信業務管理規則第60條之1規定及相關利害關係人的意見審酌後,才會做出決議。

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強調,時至今日,時空背景相同且法規立論環境基礎不變,當初「不核可之事項」就不應改變成為「核可之事項」,否則會使法規陷入浮動不安。(編輯:張均懋)10801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