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獎提名揭曉 羅馬真寵各獲10項提名最風光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洛杉磯22日綜合外電報導)奧斯卡獎提名今天揭曉,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on)執導的半自傳電影「羅馬」(Roma),及黑色幽默驚悚歷史傳記式劇情片「真寵」(The Favourite),各獲10項提名居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歌舞愛情劇情片「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IsBorn)以及美國前副總統錢尼(Dick Cheney)的傳記電影「為副不仁」(Vice),各獲得8項提名。超級英雄電影「黑豹」(Black Panther)則是獲得7項提名。

截至目前,歲末至年初的頒獎季有些出人意表,獎項分布在各類影片之間,今天奧斯卡獎提名揭曉,讓小金人的競逐變得較為清晰。

「羅馬」一片在奧斯卡獎提名大獲全勝,對於投資者影音串流巨擘網飛(Netflix)而言,可說是歷史性的新猷,這是網飛影片首次獲得最佳影片提名,諸如最佳導演和最佳女主角等其他重要提名也是首次獲得。

這部黑白片同時得到最佳女配角、最佳外語片以及其他多項提名。

不過,「真寵」一片有些出人意表。奧莉薇雅柯爾曼(Olivia Colman)入圍最佳女主角獎,艾瑪史東(Emma Stone)和瑞秋懷茲(Rachel Weisz)入圍最佳女配角獎,幾乎都在意料之中,但入圍最佳影片獎卻是令人跌破眼鏡。

「真寵」一片的導演尤格藍西莫(YorgosLanthimos)獲得最佳導演獎提名,但在「一個巨星的誕生」一片初執導演筒的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Cooper)並未獲得最佳導演獎提名,令人感到意外。

「一個巨星的誕生」贏得最多大獎提名,其中包括4個表演獎中的3個項目,分別是布萊德利庫柏入圍最佳男主角提名,女神卡卡(Lady Gaga)入圍最佳女主角提名,以及山姆艾略特(Sam Elliott)入圍最佳男配角提名。

第91屆奧斯卡獎頒獎典禮預定2月24日在好萊塢舉行。(譯者:嚴思祺/核稿:林治平)10801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