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薛瑞福強調 台灣人民應對自己未來有發言權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美國之音(VOA)今(23)日報導,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日前在華盛頓接受《朝日新聞》採訪時說,台灣人民應該對自己的未來有發言權,美國應該根據《台灣關係法》為台灣提供安全協助。

朝日新聞1月20日以<中國的超高音速武器是新威脅>為題,刊登了1月18日專訪薛瑞福的內容。報導說,薛瑞福表示,統一台灣是中國的終極目標,解放軍有強行統一台灣的手段,台灣人民對於自身的前途應該有發言權,不應被強加特定的結果。他表示,中國持續加強侵蝕國際秩序,並強調美國會繼續根據《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軍事安全。

美國之音提到,現在還不清楚美國會為台灣提供何種程度的安全援助與保護。接受採訪時薛瑞福否認有關美台聯合軍事演習的說法。

薛瑞福指出,中國正在研發可攜帶核彈頭的超高音速飛機,這種先進的飛機帶來新的威脅,中國還借其軍力和經濟能力增強在印太地區專斷獨行。他補充說,與此同時美國將加強導彈防禦能力,以回應所有新型導彈武器。

報導也提到我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星期二表示,薛瑞福接受《朝日新聞》採訪時的講話內容展現美方對台灣的一貫堅定支援,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與感謝。

延伸閱讀:

挺台 聚焦印太 薛瑞福:習近平須知 必要時美國將與中國對抗

美印太戰略 薛瑞福:台灣是重要夥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