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景台灣年節版畫 俄東方博物館展出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莫斯科22日電)莫斯科國家東方藝術博物館(TheState Museum of Oriental Art)為配合農曆新年節慶,自1月23日起至2月17日止,展出由駐俄羅斯代表處提供的「年節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俄羅斯著名的東方博物館今天舉辦年節版畫展開幕式,由副館長梅塔克薩(Tatyana Metaxa)主持。她表示俄羅斯民眾對東方傳統12生肖非常感興趣,感謝駐俄羅斯代表處提供精緻的台灣藝術家版畫作品,讓俄羅斯民眾了解生肖的意義。

駐俄羅斯代表處文化組長許德明表示,展出的20多張作品中除國美館歷年版畫比賽優勝作品外,台北揚曦藝術空間也無償提供10多張年節版畫一併參展。

駐俄羅斯代表耿中庸也應邀出席開幕儀式。他說明這些版畫是國美館歷年來年節版畫比賽優勝作品,再過不久就是農曆新年,版畫的圖案有象徵新的一年帶來財富、吉祥、平安和圓滿的意義。

此外,耿中庸也趁機推廣目前持俄羅斯護照赴台灣觀光可享受免簽證14天,獲得在場來賓肯定。

位於莫斯科市中心國家東方藝術博物館,是世界上蒐集亞洲各國藝術珍品最大的博物館之一,此項展覽配合農曆春節習俗舉辦,博物館特別邀請駐俄羅斯代表處提供年節版畫共同舉辦,讓莫斯科民眾感受農曆春節的氣氛。(編輯:施燕飛)10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