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裁定 川普可限制跨性別者從軍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最高法院今天同意在等待訴訟結果出爐期間,讓總統川普對跨性別人士服役實施的限制生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級法院不讓川普政府實施這些爭議性限制後,白宮要求最高法院干預。

川普政府表示,讓跨性別者公開身分服役,「對軍方作戰效力和殺傷力構成的風險太大了」。讓跨性別人士服役,是前任總統歐巴馬頒布的政策。

最高法院是以5比4的些微多數裁定,在下級法院審理訴訟時讓這些限制生效。

根據歐巴馬時代的政策,軍方原定自2017年7月1日起接收跨性別者新兵。川普政府延至2018年1月1日,之後決定推翻整個政策。

不過,在軍中對跨性別者實施的禁令,一直在法院遭遇挑戰,政府因而推出更新版政策,其中也包含主要限制。

這項政策禁止曾動過性別重置手術與曾確診有性別不安症的民眾服役,除非他們可以證明連續36個月沒有出現症狀。

更新版政策也因為與原本措施相似而暫停實施。五角大廈先前承認新版政策可能將排除「許多」跨性別人士,但今天堅稱這「不是針對跨性別者服役的禁令」。

跨性別軍人已自2018年1月1日起公開服役,但政府提出上訴並要求最高法院審理此案,要求暫停執行下級法院做出的裁定。

美國現役軍人約有130萬人,跨性別者相當少,估計僅約超過1萬5000多人。(譯者:張曉雯/核稿:徐睿承)10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