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捷克正妹8強上演大逆轉 決勝盤連拿6局淘汰小威

捷克網球名將Karolina Pliskova。(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捷克網球名將Karolina Pliskova。(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8強,23屆大滿貫冠軍「小威」Serena Williams意外以4-6、6-4、5-7敗給捷克名將Karolina Pliskova,後者將在四強對戰日本新星、新科美網冠軍大坂直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以及產後復出的影響,小威近年的比賽都有發揮不穩定的情形,上一戰對決Simona Halep也險些輸球,宰制力已經不若以往。

兩人生涯對戰紀錄雖然小威佔優,但Pliskova曾經在2016年美網取得勝利,今年又拿下布里斯本公開賽女單冠軍,氣勢上並不弱於對手。

而在此役開賽後,Pliskova也的確很快就進入狀況,率先破掉小威發球局,並且用自己強悍的發球和正拍鞏固住優勢,以6-4先下一城。

次盤小威及時振作,在第7局完成破發,以6-4將盤數給扳平;決勝盤小威兩破對手發球局,一度取得5-1的絕對領先,但沒想到Pliskova在逃過4個賽末點後,反而連拿6局取勝,上演驚天大逆轉。



慶祝全新NOWnews APP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項好禮等著您!

iOS 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 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