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缺錢嗎?壽險業提前發放滿期、生存金 估計近200億

▲新台幣兌美元2019年1月23日早盤貶破30.9元後回升。(圖/NOWnews資料照)
▲新台幣兌美元2019年1月23日早盤貶破30.9元後回升。(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農曆新年將至,由於這次春節假期較長,民眾可能有較多的資金需求,國內壽險業也陸續宣布,除春節期間保戶服務不打烊之外,包括國泰、富邦、南山、台灣、全球、三商美邦、中國、遠雄、保誠、元大、新光、康健人壽等壽險公司都將提前發放滿期金、生存保險金及年金給付,估計今年壽險發放金額近200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農曆年長達9天的連假,富邦人壽預計在1月30日針對保單周年日為1月30日至2月10日的生存金、滿期金進行給付,保戶可選擇金融機構匯款與郵寄支票兩種給付方式,而台、外幣給付件數約2萬件,給付金額超過新台幣63億元。

國泰人壽也將提前給付滿期金與年金,讓保戶靈活運用資金,同時提供保費繳納彈性延期、房貸戶繳息寬限及24小時保單借款等多項貼心便利服務,其中針對保險契約於1月28日至2月10日到期的滿期金、年金件,提前於春節連續假期前一周1月28日將款項匯至保戶事先指定的銀行帳戶,總給付金額約新台幣62.9億元。

南山人壽為滿足民眾對資金的需求,針對滿期金、還本金及年金給付日期為1月29日至2月10日之間的保戶,提前自1月28日起至2月1日依保戶選擇的給付方式,以匯款或支票等方式陸續給付,預估總給付金額約新台幣35億元,近5萬3000件保單。

台灣人壽也針對生存保險金及滿期保險金給付日期為2月2日至2月10日間的保戶,提前陸續於2月1日前,依客戶選擇以支票或匯款方式給付以匯款方式陸續發放,讓保戶資金調度更靈活,安心輕鬆過好年,共計有4084件給付、金額約新台幣9.4億元。

三商美邦人壽也已在去年12月主動寄發通知書給保戶,只要是還本或滿期日期為今年1月29日至2月10日的保單,且保戶依通知書約定的時間內回覆,公司都將提前自1月29至2月1日發放生存保險金、滿期保險金,這次提前發放件數合計約1萬件,給付總金額約3.3億元。

全球人壽亦在春節期間應給付的生存金、滿期金、健檢金等各項保險給付,都將提前至春節前給付,約定以匯款給付者,台幣保單原給付日為1月29日至2月10日、外幣保單原給付日為1月29日至2月11日,將分別提前於1月29日及1月28日匯款。約定以支票給付者,原給付日為2月12日以前,將配合提前於1月25日以掛號方式寄出,支票到期日仍為原給付日。

中國人壽也推出提早領取生存金、滿期金等貼心服務,並鼓勵民眾可選擇以匯款方式給付,便可提前於2月1日領到款項,若選擇以開立支票方式給付者,將於1月25日寄發並於支票日期後之第一營業日兌現。

遠雄人壽針對生存金及滿期金給付方式為匯款件,且給付日期為今年2月1日至2月10日者,提前於1月31日匯款;若給付方式為支票件,應領日為今年2月1日至2月10日者,給付支票將提前於1月25日前掛號寄出,讓保戶資金調度更靈活,輕鬆安心過好年。

保誠人壽也將提前於1月30日前完成給付保戶的滿期金、生存還本保險金給付與理賠給付,讓保戶安心過好年。康健人壽對原本在春節假期間(2月4日到8日)到期的滿期金,也提前在1月30日給付。

新光人壽提供滿期金、年金等相關保險給付,如給付日期落在農曆春節連續假期在2月2日至2月10日者,將提前於2月1日給付,預估給付金額約新台幣13.95億元、122.29萬美元、8.39萬澳幣。

元大人壽針對春節連續假期保險契約在2月1日至2月10日到期的生存保險金、滿期保險金,提前在農曆過年前給付,電匯件於1月31日匯款給付。若給付方式為支票,則提前於1月28日前寄出。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