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豬年智防豬瘟 科博館展出豬事大吉特展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3日電)喜迎豬年、智防豬瘟,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即日起推出「豬事大吉」特展,展出文學、科學、生活上有關豬的大小事,也展出了口蹄疫、非洲豬瘟知識,讓民眾了解豬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上午舉辦記者會,宣布即日起至明年108年6月9日,在立體劇場前廳展區推出「豬事大吉」特展,展出內容包含文學、科學、生活等各方面與豬相關的事物。

展出內容包含東西方「豬的故事」與生肖傳說,如亥豬傳說、豬八戒、三隻小豬等;「文化豬事」介紹賽神豬、曾子殺豬跟小豬賽跑,以及「從肉豬到豬肉」介紹食用的豬,還有185種豬在生活上可利用的事。

策展人楊中信表示,此次也展出口蹄疫、非洲豬瘟的知識,口蹄疫曾於1997年在台灣大爆發,造成嚴重損失;而非洲豬瘟自非洲發起傳播到歐洲、西伯利亞、福建等,非洲豬瘟至今無疫苗,而且有100 %的致死率。

楊中信指出,希望透過展覽,提供口蹄疫、非洲豬瘟的知識給民眾,讓民眾了解、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全民一起防治非洲豬瘟。(編輯:翁翠萍)10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