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巡邏機逼近韓軍艦飛行 韓軍方強烈譴責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3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合同參謀本部作戰本部長徐旭今天召開記者會,強烈譴責日本巡邏機今天在離於島(Ieodo)臨近海域對南韓軍艦作出威脅性低空飛行的行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徐旭表示,今天下午約2時3分(台灣時間下午1時3分),日本巡邏機在南韓離於島臨近海域逼近南韓軍艦,飛行高度僅60至70公尺,距離韓艦約540公尺,這毫無疑問是挑釁行為。

離於島(Socotra Rock,中國大陸稱蘇岩礁)是海面下幾公尺的水下暗礁,南韓設有海洋科學基地,位於東海,在南韓最南端島嶼馬羅島(Marado)西南方約150公里處。

徐旭說,2018年12月20日,日本飛機對南韓進行威脅性低空飛行後,南韓採取較為克制的應對措施,而後日本飛機又於今年1月18日、22日逼近南韓軍艦。韓方明確敦促日方勿再重覆類似行為,但今天日本飛機再次逼近南韓軍艦,這無疑是對南韓的公然挑釁,不能不讓人懷疑日方的意圖,韓方對此強烈譴責。

報導說,徐旭表示,若再次發生類似事件,南韓軍方將根據應對守則採取強力措施。(編輯:郭中翰)10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