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友善耕作 台南土溝農村推自有品牌米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3日電)台南市土溝農村文化營造協會以「村是美術館」概念推動土溝農村美術館,並鼓勵友善耕作。今天宣布推出以藝術英文名稱ART直譯命名的「阿特米」,盼用自有品牌爭取更多認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土溝農村文化營造協會理事長張佳惠表示,土溝主要農產為稻米,雖然經營友善耕作成本高、產量低、市場競爭激烈;但友善耕作價值不僅是農產品本身,對土地、環境、生態都有無形的助益。

他說,感謝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對於產業包裝設計、行銷的支持,讓社區得以推出自己的品牌,實踐永續經營的目標。

阿特米以藝術英文名稱ART直譯而來,延續過去社區發展脈絡,貼近年輕族群喜好風格,識別系統以腳掌、陽光、稻米、土地等元素發想,將過去老一輩居民常說的俗語「人腳蹄有肥」融入設計理念。品牌中阿特米的標準字,更將米的造型融入字體設計當中。

協會常務理事呂耀中表示,社區正準備籌組社區合作社,以合作經濟、社會企業概念,整合人、地、產等面向。民眾走訪農村美術館,透過找尋藝術創作探索農村;訂購土溝生產的米,可讓地方農業優質提升、營造永續生態環境、支持農村美術館永續經營,是一項用吃改變地方的社會行動實踐。(編輯:翁翠萍)10801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