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生看學測考場 身障生母親笑回:坐太近有壓力

許同學表示,一年前罹患關節炎,故本次學測申請電腦應考國文寫作與英文。(圖/記者許維寧攝)
許同學表示,一年前罹患關節炎,故本次學測申請電腦應考國文寫作與英文。(圖/記者許維寧攝)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108學年度大學學測將於25、26日登場,北區身心障礙生多集中於台大考場,今(24)日稍早陸續有身心障礙生前來了解考場配置。一名身心障生母親談到,兒子想考會計系,不給兒子設定學校、不希望增加其心理壓力,選自己所愛最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學測將於25日登場,今日下午2點至4點全國同步開放考生查看試場,今年北區身心障礙考生多集中於台大應考,稍早已有家長攜學生前來看考場。

身心障礙生家長吳媽媽表示,現場設備都符合需求,考試當天保持心情愉快最重要,唯獨兒子的座位離監考老師太近,笑說是「有點壓力。」

吳媽媽談到,兒子想讀會計系,「不要太活潑,也不要太文靜的科系。」希望兒子以選科系為主、不要造成其考試壓力。

本次申請電腦應考的許同學也與家人一同查看考場,許同學父母表示,一年前女兒突然罹患關節炎、右手無法使力,故這次國文寫作、英文科申請電腦應考,考試時間也將延長十分鐘。許同學表示,最想讀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但她笑說沒什麼信心,一切順期自然、放心應考。

台大教務處註冊組組長李宏森表示,今年身心障礙試場安排於最新的台大博雅大樓,一到五樓共有27個試場、七間個人獨立考場,為了因應不同考生的需求,台大試場為此也準備供氧設備、胰島素、盲用電腦、口袋型擴視機、抽痰機、呼吸器、眼藥水等醫療輔助器材備戰。

每間考場將安排兩到三位有經驗的試務人員,隨時注意考生身心狀況,若有異狀也會有台大醫生、學校保健室人員在考場待命,隨時提供必要協助。

大學學測將於25日登場,今日稍早開放查看試場,已有家長攜學生赴試場了解周邊交通與配置。(圖/記者許維寧攝) 大學學測將於25日登場,今日稍早開放查看試場,已有家長攜學生赴試場了解周邊交通與配置。(圖/記者許維寧攝)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