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立院寶寶畢業!蘇嘉全與小朋友一同唱跳「鯊魚寶寶」

立法院長蘇嘉全出席立法院托嬰中心舉辦的「立院寶寶拜早年暨屆齡歡送會」。(圖/蘇嘉全辦公室提供)
立法院長蘇嘉全出席立法院托嬰中心舉辦的「立院寶寶拜早年暨屆齡歡送會」。(圖/蘇嘉全辦公室提供)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24)日出席由立法院托嬰中心舉辦的「立院寶寶拜早年暨屆齡歡送會」,蘇嘉全除了頒發大班畢業證書與福袋,也與小朋友唱跳「鯊魚寶寶」兒歌,向大家一同拜年。蘇嘉全提到,立法院是第一個在院內成立托嬰中心的公務機關,期待其他機關未來也能像立法院,提供在看得到的範圍內就近照顧的地方,讓員工能放心上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嘉全致詞時表示,時間過得很快,當時要成立托嬰中心時,大部分的人都覺得不可能,有些人甚至覺得沒有必要,但是他非常堅持,他覺得委員及在立法院上班的員工甚至記者朋友都非常年輕,包括他辦公室的兩位秘書都在托嬰中心托嬰。

蘇嘉全指出,當父母的人都非常希望能把孩子帶在身邊,因為必須兼顧上班的關係,如果讓小孩離父母太遠而不能隨時照顧到,更是對上班情緒會有影響,所以他上任後克服各種困難,用最高的標準,且所有的設備都經過台北市政府嚴格的檢查後,委託新北市托育協會經營,並聘主任及老師來為小朋友服務。

蘇嘉全提到,他也是兩個孩子的父親,更在去年元旦時第一個孫子也出生,今年還將會增加兩個小孫子,一個女兒遠在高雄,在北部的女兒也是在上班的附近找托嬰中心,所以他非常瞭解父母的心情,希望把小孩送到可以被照顧的場所並期盼老師用愛心來照顧小孩。

蘇嘉全也提到,很多小朋友在剛進到托嬰中心時都是哭著進來,感謝托嬰中心的老師們照顧,讓小朋友笑著畢業轉到另一個學校。他強調,立法院托嬰中心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也謝謝所有家長能夠放心交給托嬰中心。

畢業生家長代表、國會助理的許家華致詞時則表示,當初生完小孩後先請育嬰假,結束後因立法院成立了托嬰中心,讓她可以無縫接軌。許指出,成立托嬰中心對幼童父母非常重要,因為新手媽媽不免很緊張,立法院設置托嬰中心讓孩子能就近受到照顧,也給了父母最大的安全感,讓她們能安心上班。

隨後,蘇嘉全也頒發大班畢業生畢業證書及領品,並與托嬰中心主任及老師共同發表「愛護兒童反對兒童暴力」宣言,強調托育人員絕對支持暴力零容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