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恢復遭砍補足退除給與差額 國防部:與事實不符

▲內閣改組,國防部長嚴德發留任。(圖/記者呂炯昌攝)
▲內閣改組,國防部長嚴德發留任。(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外傳國防部將恢復遭到刪減之「補足退除給與差額」一事,國防部今(25)日表示,媒體相關報導內容並非事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軍人年金改革新制去(2018)年7月1日上路,除了爆發的誤寄處分書風波外,國民黨立委也接獲不少退將陳情反映,痛陳「補足退除給與差額」竟然也遭砍,退休俸比預期的減少很多,盼望立委能協助他們提起訴願。

國防部表示,部長嚴德發於107年7月2日前往中央軍事校友總會拜會,是為協助該總會參加「紀念中華民國823戰役60周年」相關活動事宜,並實施研商。會談中部分袍澤先進述及有關年金改革議題,嚴德發即表示,年金改革期間,國防部與退輔會秉持照顧軍人、維護權益立場,在立法院指導下,積極爭取提升起支俸率、漸進調降優存利息緩和衝擊、政府挹注軍人基金及最低保障金額等機制。

國防部強調,部長當日就法令確定部分實施說明,未曾論及恢復「中少將補足退除給與差額」,後續並責成國防部專案小組於7月6日再次前往說明;媒體報導並非事實,籲請媒體善盡查證,勿誤導視聽。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