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男童虐殺2歲童」改編電影 15萬人抗議退出奧斯卡

▲《Detainment》改編自真實虐童兇殺案,片中二名兇手和真實兇手相當神似。(圖/劇照)
▲《Detainment》改編自真實虐童兇殺案,片中二名兇手和真實兇手相當神似。(圖/劇照)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這部兒童虐殺案改編電影《Detainment》(暫譯:羈押)該不該撤出奧斯卡?已經在網路上發酵熱議中。因為它才剛剛入圍了2019年金像獎的「最佳實景短片」項目,但卻引發相當多的爭議,直至昨(25)日,已經有超過15萬人在網路聯署,希望該片撤出奧斯卡提名,同時禁止上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Detainment》改編自2名10歲男童虐殺2歲童的爭議案件,事發於1993年,當時年僅10歲的維納布爾斯與同學湯普森,誘拐及虐殺2歲男童詹姆斯布爾格。在虐殺期間,當時受害人因摔倒在地而大哭,額頭及臉部受傷,據調查指至少有38名路人經過,但大部分人都視而不見,只有兩人上前詢問兇手,但兇手訛稱受害人是他們的弟弟,就沒有再作追問。

之後兇手帶受害人到附近的一條火車軌上,並開始折磨受害人,包括拳打腳踢、潑藍色油漆在受害人左眼、向受害人扔磚頭、石頭,甚至塞筆芯進入受害人的肛門,之後更將一塊重22磅的鐵塊重擊受害人頭部,導致其頭骨骨折,當場死亡。但不僅如此,兩名年紀小小的兇手竟異常兇殘,眼見受害人已經死了,還要繼續折磨他,二人將屍首放在火車軌中間,並用瓦礫埋藏頭部,讓火車輾過屍體當作是意外死亡,最終受害人的屍體被輾斷成兩截。

▲這2名10歲男童維納布爾斯(左)和湯普森(右),虐殺才2歲的詹姆斯(中)不手軟。(網路圖)

全身42處傷疑遭性侵 2歲男童被慢性虐待致死

事發兩日後,也就是1993年2月14日,警方在案發現場找到受害人屍體,據悉受害人全身赤裸,因此懷疑兇手不單殘殺受害人,更曾施以性侵犯,法醫也指出受害人身上傷痕多達42處,無法判斷哪一處才是致命原因,受害人是因長時間被折磨而死。

由於兩人犯案手法殘忍,震驚當年社會,並成為英國250年來遭定罪的最年輕殺人兇手。法官也罕見在審判後解除禁令,讓媒體公布兩人真實的姓名與樣貌,而兩人服刑8年後,則於2001年獲得假釋。

但如今,當這整個過程被拍成短片還入圍奧斯卡,讓受害家屬無法忍受出來抗議,受害者詹姆斯的父親在接受《每日鏡報》採訪時表示,「距離我的兒子被謀殺已經過去26年了,我從來沒有這麼沮喪並感到被冒犯,原因是(電影和導演)表現出對詹姆斯以及他家人的同情非常少。」

詹姆斯的媽媽也在社交網站批評,《Detainment》開拍時從沒有向他們諮詢過,認為電影讓她與家人再度受折磨,因此覺得這部影片應該從奧斯卡提名名單中移除,也有超過15萬人於網上聯署,希望影片撤出奧斯卡提名,同時禁止上映。

但是《Detainment》導演文森藍柏(Vincent Lambe),雖然發聲明向詹姆斯的爸媽道歉,說無意為他們帶來傷害,只想探究為何小朋友會犯下嚴重罪行,不過他也說,為了捍衞拍攝這部電影的目的,不會退出奧斯卡。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