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協助 大安友善自行車道六月完工

▲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協助爭取下,大安區自行車道路網改善工程,將於六月工期內完成 (圖/柳榮俊翻攝2019.1.28)
▲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協助爭取下,大安區自行車道路網改善工程,將於六月工期內完成 (圖/柳榮俊翻攝2019.1.28)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安區自行車道路網改善工程今(28)日在大安區聯合服務中心舉行開工宣導祈福典禮,協助力爭中央補助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市議員施志昌、吳敏濟、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主祕莊右孟、大安區區長周秀茹、各里里長、社區發展協會及區公所主管同仁等皆出席典禮,將於半年工期內完成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大安段),使大安白鷺鷥保護區、大安港媽祖園區、大安紅樹林生態園區、大安海水浴場、龜殼生態公園及大安休閒農場等觀光景點,利用自行車道串連,期待能增加旅客造訪人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大安區自行車道路網改善工程為107年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城鄉建設」營造友善自行車道,教育部體育署審查通過,由台中市大安區公所執行,工程金額新台幣36,380,000元整。台中市濱海自行車道(大安段)為串聯台中市四環線自行車道中,唯一完整緊鄰海岸線,透過計畫使濱海自行車道路網,更臻完整,預計施工長度約3.25KM自行車道、3座涼亭及1座觀景平台,並利用標線、標誌、導覽牌及指示牌等交通設施,與台1線、台61線連接北端苑裡自行車道及南端高美自行車道。

蔡其昌說,非常感謝中央教育部體育署以及市政府的支持,希望將大安濱海休閒園區內的大安媽祖園區、龜殼生態園區等觀光區域,能夠透過自行車道來把它串連起來,在中央地方總共爭取了3638萬經費,足夠把現在剩下的自行車道修復及完成,同時也增加性別友善廁所等設施,讓未來整個大安區濱海的自行車道更加完整。

蔡其昌也表示,未來將想辦法克服自行車道如何橫跨大甲溪橋,如果大安自行車道能過橫跨大甲溪橋,就可以跟高美濕地、梧棲漁港以及三井outlet直接串聯,自行車道的效益才會提升,地方的觀光價值及效益也會藉此提高,未來海線的觀光廊帶,不只車子可以走,腳踏車也可以騎,對旅遊的選擇更加多元、豐富。海線觀光廊帶,一件一件做好,將持續與中央、地方政府合作,讓我們的家鄉變得更美麗。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