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前─美起訴華為與孟晚舟 美中緊張關係升溫 歐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司法部正式起訴華為及該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引發市場對美中緊張關係加劇的擔憂;今 (29) 日歐股盤前,歐洲 Stoxx 50 期指跌 0.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二下午 3 點 10 分,Investing.com 報價顯示,歐洲 Stoxx 50 指數期貨下跌 0.19%,英國 FTSE 100 指數期貨上漲 0.02%,德國 DAX 指數期貨下跌 0.17%,法國 CAC 40 指數期貨下跌 0.12%。

截至發稿,上證綜指下跌 0.10%,深證成指下跌 0.50 %;南韓 Kospi 指數上漲 0.28%,日經 225 指數上漲 0.07%;台股收跌 81.74 點,至 9931.59 點。

卡特彼勒、輝達財報表現不如預期,使投資人對經濟前景、企業獲利疑慮加劇,昨日美股收低。

週一道瓊工業指數收跌 208.98 點 (0.84%),至 24528.22 點;標普 500 指數收跌 20.91 點 (0.78%),至 2643.85 點;那斯達克指數收跌 79.18 點 (1.11%),至 7085.69 點。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於 1 月 30 至 31 日率團赴美,進行新一輪美中貿易磋商;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日前表示,本次談判應可取得重大進展。

梅努欽稱,本週的磋商結束後,雙方還有 1 個月左右的時間,可執行進一步談判,盡力在貿易戰休兵期結束前,達成協議。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司法部週一公布了對華為及孟晚舟的起訴書,指控華為涉及欺詐、妨礙司法公正、竊取商業機密等多項罪名;該消息使市場對美中關係的擔憂,再度升溫。

歐洲政壇消息方面,英國首相梅伊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本月中旬於國會遭遇重大挫敗;英國國會今日將針對如何修改協議一事,進行討論並表決。

英國國會議員共提出逾 10 個修正案,最終獲得表決通過者,便可作為梅伊與歐盟重新談判的依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