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旗福2號電力渡輪啟用 共同擲瓶祈福

▲高雄市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前排左3)參與旗福2號電力渡輪舉行啟用儀式。(圖/記者黃守作攝,2019.01.29)
▲高雄市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前排左3)參與旗福2號電力渡輪舉行啟用儀式。(圖/記者黃守作攝,2019.01.29)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高雄市輪船公司於今(29)日下午,在高雄港棧2庫碼頭,舉行旗福2號電力渡輪啟用儀式,高雄市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議長夫人林絲娛、市議員李雅慧、陳若翠、輪船公司總經理歐秀卿等人進行擲瓶祈福,共同見證高雄第2艘電力渡輪旗福2號加入旗津渡輪營運行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表示,剛啟用的旗福2號電力渡輪,於春節前加入旗津渡輪行列,期望能吸引更多觀光客進來,增加高雄的觀光產值與收益。

洪東煒指出,1年前交船的電動渡輪旗福1號,是亞洲第1艘全新打造的電動渡輪,就是由旗津在地造船廠,以及財團法人船舶及海洋產業研發中心的努力之下生成,首度融合德國機電系統的複合推進動力及臺灣的電池製造與造船技術,在這1年之內,國內的產業技術已大幅提升進步,而旗福2號是由旗津的造船廠整合了台灣的機電廠商與電池製造,是全船台灣製造的電動渡輪。隨著旗福2號的完工啟用,高雄市政府不僅期待能讓更多的觀光客進來,也能讓高雄的造船及產業發展技術發揚出去。

交通局局長鄭永祥則指出,自旗福1號啟用營運後,電動渡輪確實無噪音、無汙染、無油煙味、感受更平穩舒適,而旗福2號也在大家的期待下,將於農曆春節前加入輸運行列。

鄭永祥並指出,旗福2號電力渡輪,全船總長25.2公尺,可承載149位乘客、機車50輛,造價4,200萬元,由旗津在地新昇發造船廠興建,使用2組鋰鐵電池系統,估計1年可減少碳排放量預估約17萬公斤。

高雄市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在致詞時指出,原以為渡輪是燃油的,而旗福1、2號是不會污染的電動渡輪,而在高雄風和日麗下,搭渡輪到旗津最容易感受到,以往在國外搭當地渡輪都很羡慕,其實高雄的渡輪非常棒,不亞於國外,尤其是夕陽西下更是美極了,她希望大家能揪團一起到高雄玩,感受高雄的熱情與溫暖。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