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企業捐助雲林實物銀行發放物資

▲雲林縣實物銀行暨街友春節關懷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1.29)
▲雲林縣實物銀行暨街友春節關懷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1.29)

記者洪佳伶 / 綜合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春節將近,雲林縣實物銀行暨街友春節關懷活動29日在縣府親民大廳舉行,縣長張麗善傳遞物資予各公所、警政單位及民間團體春節期間緊急物資,期待串聯各機關、單位網絡一起齊力加強關懷、守護弱勢民眾春節期間平安,就近領取物資,祈願所有鄉親一起「諸事幸福 迎好年」。

縣長張麗善首先感謝社會各界企業、民間團體長期對本縣實物銀行的捐助與支持,尤其於去年12月經由警察局副局長許明耀媒合,以及李明哲議員支持促成韓國LG集團在臺灣設立的「台灣樂金生活健康股份有限公司」捐贈雲林縣實物銀行逾3萬瓶日常用品。

企業捐助雲林實物銀行發放物資 ▲「台灣樂金生活健康股份有限公司」捐贈雲林縣實物銀行逾3萬瓶日常用品。(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1.29)

台灣樂金生活健康股份有限公司總監李永鎮表示,秉持回饋社會及落實企業責任的精神,自106年底起即展開回饋社會的活動,陸續捐贈旗下知名品牌的洗(潤)髮精、沐浴乳等生活用品,去年已完成捐贈予花蓮、台東、南投、彰化及高雄地區的弱勢家庭及社福機構,累計總數超過27萬瓶。

春節將近,縣府為了讓弱勢鄉親能安心過好年,除發送各界的捐贈物資及縣府採購的基本生活糧食(白米、麵條、罐頭等)外,更提早在今(108)年1月加碼發送大掃除清潔用品,讓弱勢鄉親幸福迎好年;而這次台灣樂金生活健康股份有限公司所捐贈的洗(潤)髮精、沐浴乳等生活用品也會在年節加碼發送給鄉親,感受諸事幸福洋溢的過年氣氛。春節期間,縣府更結合20鄉(鎮、市)公所、警察局各分局及本縣65個派出所、分駐所,提供共395包實物銀行緊急物資包及50包保暖物資,讓有緊急物資需求的鄉親和街友能夠就近獲得協助,溫馨渡過好年。

企業捐助雲林實物銀行發放物資 ▲雲林縣實物銀行暨街友春節關懷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1.29)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實物銀行自101年8月開辦迄107年底已發送愛心物資2萬5,551戶次、受益共7萬5,581人次,平均每月嘉惠332戶弱勢家戶,非常感謝各界對實物銀行的支持,更感謝韓國LG集團在臺灣設立的「台灣樂金生活健康股份有限公司」在春節期間拋磚引玉,以號召更多企業團體資源共同投入照顧弱勢的公益行列;另感謝人安基金會雲林平安於105年12月6日在本縣設站駐點至今已逾2年,提供防飢服務、防寒夜訪、防病服務、輔導就業、心靈輔導、潔身沐浴、高低溫關懷、單親媽媽烤地瓜方案等相關服務,讓許多街友及弱勢民眾能得到第一線的協助。

社會處長林文志也呼籲,春節期間「社福服務不打烊」,縣府除結合相關局處、各鄉(鎮、市)公所、村里、社區守護站及社福團體夥伴們共同加強關懷弱勢族群及備有緊急物資包外,也期望所有鄉親一起攜手主動關心周邊親友及鄰居,如有需要幫助的民眾,請協助通報1957福利諮詢專線或縣府1999專線。

企業捐助雲林實物銀行發放物資 ▲雲林縣實物銀行暨街友春節關懷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1.29)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