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六輕工業園區聯合春安演習 強化防災應變能力

記者蘇榮泉 / 綜合報導

由於今年農曆春節年假長達9天,雲林縣六輕工業區又是國內石化工業重鎮,縣長張麗善親臨視察春安演習,希望透過演練提升廠區人員防災意識及火災應變能力,張麗善指出,唯有做好萬全的防災準備,方能在臨災時從容不亂沉著應變,藉由演習強化園區於災害發生時之自救及通報,結合廠區消防隊及本縣消防局之相互支援演練,藉以提昇災害防救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防局長林文山指出,這次春安防災及災害防救應變聯合演訓,為模擬台塑石化公司異戊二烯廠C-5810重煉塔入料管線法蘭面輕五碳萃餘油洩漏引發火警事故,演練過程為第一階段廠方自主應變,顯示現場自主救災能力;第二階段為六輕廠區消防隊及區域聯防等單位支援救災;第三階段則由雲林縣消防局到場協同搶救,各項演練過程相當逼真,顯見台塑企業對於自主災害應變努力與雲林縣消防局支援災害搶救處理能力。

六輕工業園區聯合春安演習2 ▲各項演練過程相當逼真,顯見台塑企業對於自主災害應變努力。(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1.31)

縣長張麗善表示,希望透過本次三階段演訓,強化石化廠區初期應變、避難疏散及與縣府聯合救災之能力;待事故發生時,能以最短的時間將事故排除。

張麗善指出,災害整備工作是持續不間斷的,災害的發生往往造成重大的損失與其事後的檢討改進,不如做足事前減災工作。此次災害防救演習即是本著「防災重於救災、離災優於防災」精神,將災害整備工作做好,並檢討其不足,在臨災時做最佳的調度、運用,並本於「料敵從寬、禦敵從嚴」原則。

六輕工業園區聯合春安演習3 ▲演習結合廠區消防隊及雲林縣消防局之相互支援演練,藉以提昇災害防救能力。(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1.31)


張麗善表示,本次演習縣府救災團隊皆本於職責,就其防災體系中應扮演的角色演練,藉此了解不足,並做檢討改進,使其防救災工作能真正發揮功能,確實做好民眾生命財產之守護者。

縣長張麗善最後再一次感謝所有參演人員連日來辛苦的排演,大家的辛苦將不會白費,因為大家的努力奉獻,縣民鄉親將會深深感受到縣府團隊所有相關救災團隊的努力,並希望藉著此次演習提醒大家「防災整備,人人有責」的觀念,提升大家良好的防災意識,共同為自己的資產、家園奉獻一份心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