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長假出國能省則省 超過6成民眾預算壓在3萬元內

▲ 日本北海道冬季雪景吸引不少遊客造訪。(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 日本北海道冬季雪景吸引不少遊客造訪。(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鉅亨網

今年農曆年假長達 9 天,不少民眾計畫出國旅遊,悠遊卡會員點數服務平台 UUPON 今 (31) 日指出,以大數據調查發現,有近 20% 的會員,均計畫在 9 天農曆年假出國,而「省」字是最高原則,為省下不必要的開銷,多數民眾選擇「自助旅遊」,且有超過 60% 的民眾,將總花費精簡到每人 3 萬元內,而旅遊國家首選日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UUPON 此次根據 1 萬名 UUPON 會員參與 APP 「問卷賺點」中的《過年連假旅遊調查》,並以會員資料大數據分析,發現有近 20% 的會員,均計畫在 9 天農曆年假出國,以日本為首選。

有超過一半的 UUPON 會員,對於旅遊國家的選擇考量著重「治安良好」、「交通便利」,符合日本成為台灣民眾出國首選的因素。

UUPON 也發現,花小錢享受年假出國的樂趣,表現在「搜尋住宿地點的條件」這個調查項目中,相較於「與市中心距離」、「網路口碑推薦」等其他項目,近 80% 的民眾都認為「飯店房價」是最主要的選擇條件。

比較特別的是,台灣人對玩樂預算和住宿費用是能省則省,但在「選擇哪一種交通工具」的選項中,選擇花費更低的「廉價航空」人數卻不到「一般航空」的一半。

UUPON 推估,主要是因 UUPON 提供會員與「ANA 全日空」、「JAL 日本航空」、「長榮航空」、「中華航空」、「亞洲萬里通」等航空公司轉點服務,日常所累積的 UUPON 點數,可拿來兌換航空里程換取免費的機票。

另外,對於出國旅遊規劃,男女想法大不同,在選擇住宿考量上,男性相較於女性更重視「住宿設施」和「飯店星級」;而女性關注的旅遊活動中以「美食」最重要,有超過 80% 的女性將「當地必吃美食」當作是出國旅遊的重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