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再添據點 台銀馬尼拉辦事處開業 另籌設3據點

▲台灣銀行新南向布局再下一城,馬尼拉代表人辦事處正式開業。(圖/台灣銀行提供)
▲台灣銀行新南向布局再下一城,馬尼拉代表人辦事處正式開業。(圖/台灣銀行提供)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台灣銀行新南向布局再下一城!繼去(2018)年5月下旬法蘭克福辦事處開幕後,馬尼拉代表人辦事處也在今(31)日開業,董事長呂桔誠親率高階主管赴馬尼拉主持開幕儀式。他表示,「菲律賓」是以西班牙國王菲力普二世命名,菲力普的原意是友誼及兄弟之愛,台銀進入菲國市場,彰顯台灣與菲律賓的兄弟情誼,雙方更將攜手共創經濟利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銀馬尼拉代表人辦事處開幕,包括我國駐菲代表徐佩勇大使及菲律賓駐我國代表Mr. Angelito T. Banayo、資深參議員Richard J. Gordon及財經高層官員等共同參與剪綵揭牌。

台銀近年來以實現「建構領導銀行、布局全球市場」新願景,積極推動國際化發展,2018年起陸續設立澳洲雪梨分行與泰國曼谷、德國法蘭克福等辦事處,菲律賓馬尼拉辦事處成立後,目前另在其他東協國家如越南胡志明市、印尼雅加達及馬來西亞吉隆坡籌設辦事處,充分展現推動國際化的動能與雄心。

台銀強調,菲律賓天然資源豐富,位於東協市場樞紐,受惠於區域貿易及經濟活動日趨活絡,工業及服務業快速發展,經濟表現亮眼。為協助台商掌握菲律賓經濟成長的商機,台銀設立馬尼拉代表人辦事處,該辦事處成立後,將與台銀海外分行及OBU整合行銷,並結合新南向金融小組深耕東協客源,協助台商前進東協。另為使展業模式更有效率,將加強與當地指標金融機構及跨國銀行合作,發揮優勢互補功能,共創雙贏。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