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韓國瑜角逐2020?他揭泛藍會用這「唯一理由」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自爆車子遭裝追蹤器。(圖/NOWnews 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自爆車子遭裝追蹤器。(圖/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人氣爆棚,不僅在全台掀起一波「韓流」,上任後的一舉一動更是備受全球矚目。近日,美國波士頓哈佛大學證實,韓國瑜將於今年 4 、 5 月間到校演講,各國交流協會也陸續到市府拜訪;對此,新黨前市議員謝治斷言,韓國瑜肯定是未來的總統候選人,泛藍可能循「馬英九模式」,對韓國瑜說「你不出來就會垮」,拱韓國瑜出來角逐 2020 總統大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1.30)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1.30)

根據港媒《中評網》報導,謝治指出,韓國瑜受邀至美國演講,內容屬於商業模式與商業行為,因為美方看見,韓國瑜只要喊出一聲口號,就引起全台反應,若韓國瑜持續下去,中國大陸也會願意開放,是一個潮流,顯示韓國瑜可能具備經營能力,不單是地方市長,也可能成為領導人。

謝治強調,韓國瑜就是當年的馬英九,當時馬英九說一千遍不會選,但到了最後,大家不斷和他說「你不出來就垮了」,拱馬英九出來角逐總統大位,因此大膽預測,儘管韓國瑜再三強調不選,泛藍可能會用同樣的方式拱他出來參選 2020 。

此外,謝治也提到目前表態有意參選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認為柯文哲在政治的前途捉摸不定,台灣目前走在兩黨政治,若要撇開國民黨與民進黨走向新的模式,恐怕比較困難,同時舉例民主政治成熟的美國,想以無黨籍參選總統,證明還是失敗。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