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悲劇!下營民宅凌晨惡火奪3命  一嬤二孫魂斷火窟

▲火勢延燒迅速,相當猛烈。(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火勢延燒迅速,相當猛烈。(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今(1)日清晨3時許,台南市下營區開化里某民宅發生火災,消防局勤務中心獲報,緊急出動人車前往灌救,現場火勢猛烈,約30分鐘火勢撲滅,消防人員清查火場時,在一樓房間床上發現1大2小共3具焦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頂樓迅速陷入火海
▲頂樓迅速陷入火海。(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李漢宗指出,消防局勤務中心清晨3時45分獲報,立即派出人車前往救援,消防人員趕抵現場發現火勢延燒猛烈,迅即進入進行人命搶救,火勢約30分鐘撲滅。消防人員進入火場搜索,在一樓後方房間床上發現1大2小3具焦屍,3具焦屍緊緊相擁,消防人員見狀也為之心酸。

台南市消防局指出,死者為黃姓婦人(47年次)、馮姓男童(100年次)、馮姓女童(102年次),研判火災發生時,3人來不急逃生,命喪火窟,起火原因正鑑識調查中。據了解,該屋為三代同堂10人同住,有7人順利逃生,1大2小受困,不幸罹難。火災現場為2層樓透天厝,頂樓為鐵皮加蓋,燃燒面積180平方公尺。

火場鑑識調查
▲火場鑑識調查。(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在寒冬時分民眾對防災較疏防範,李漢宗呼籲民眾應加強、提高對於火災防災之意識,例如住警器可在火警初期發出警報聲,讓屋內人即時查知,及時採取應變措施,避免生命及財產損失。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