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幣號」都講究!各地過年紅包「眉角」大公開

▲連「幣號」都講究!各地過年紅包「眉角」大公開。(圖/記者劉秀敏攝, 2019.01.21)
▲連「幣號」都講究!各地過年紅包「眉角」大公開。(圖/記者劉秀敏攝, 2019.01.21)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連「幣號」都講究!各地過年紅包「眉角」大公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曆春節是全球華人的大節日,壓歲錢、紅包更是年節中重要的習俗,不過各地過節習俗不同,發紅包的習慣也不一樣,有些地方主要講求過年討吉利,壓歲錢的金額不會太多;但也有地方連紅包裡的「鈔票號碼」都有講究。

1. 香港

香港稱發紅包為「派利是」,和台灣人發給自家長輩、晚輩發紅包不同,香港人除了親戚朋友外,也會發紅包給同事、社區警衛、鄰居小孩等認識的人,講求圖個吉利,因此金額也不多,多為 20 元至 100 元港幣(約新台幣 80 至 400 元)。

2. 美國

美國華人孩子過春節也會準備紅包,發給自家及親友的小孩,不過金額通常也不多,約在美金 2 至 20 元(約新台幣 60 元至 600 元),有時候也會準備一些 1 元小紅包發給非華人的同事、朋友,讓他們也能感受一下華人春節的氣氛。

3. 新加坡

新加坡華人過春節也有發紅包的傳統,長輩們通常會準備新幣 5 元至 20 元(約新台幣 115 元至 460 元)不等的紅包,發給來拜年的孩子們,同樣是求個吉利,因此金額不大,但給父母的紅包通常會厚一些,約在新幣 200 元上下。此外,許多家庭認為「結婚前都是小孩」,因此未婚的年輕人無需發紅包,結了婚的人則要包紅包給跟自己有關係的晚輩。

4. 越南

春節也是越南人闔家團圓的重要節日,人們會準備紅包給長輩和晚輩,金額依經濟條件而定,而他們認為紅色是幸運的象徵,因此常包紅色或亮色紙鈔,有些人則重視紙鈔的「幣號」,像是 6 、 8 、 9 與順利、發財、永久等祝福的諧音相似,成了包紅包時的熱門數字。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