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擴大偵查 關注川普俄國關係和財務交易 引發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為調查針對俄國企圖影響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一事,今(7)日美國民主黨籍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表示,將針對俄國干預總統大選的活動、俄國與川普競選陣營的可能關係,以及川普的財務交易情況著手進行調查。

根據路透社報導,共和黨籍總統川普昨日警告民主黨不要進行「荒謬的黨派偏頗調查」,認為民主黨的調查行為不妥當。謝安達則回應,在此調查中,與川普有關的範圍特別關注在俄國人可能對他有財務影響力的指控,是為確保美國政策是受到國家利益的驅動,而非金融、財務牽連或其他形式的影響。

川普反駁,認為謝安達並無根據,「他只是一個政治僕從,這麼做根本沒有道理」;謝安達聲明指出,國會有責任揭露國外勢力干預,讓俄國負起責任,確保總統在內的美國官員為國家利益服務,假設沒有,便要追究責任。

延伸閱讀:

委內瑞拉軍方擋援助物資 30萬人恐性命不保

曾痛批世銀浪費又沒效率 馬爾帕斯獲川普提名世銀總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