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派羅伯茲相挺 美大法官阻路州墮胎嚴法生效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在保守派大法官相挺下,立場分歧的美國最高法院今天阻止路易斯安那州對墮胎診所的嚴格規範生效,這是大法官甘迺迪去年夏天退休後,最高法院在墮胎議題面臨的首個重大考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高法院以5比4的票數,同意位於路易斯安那州希瑞夫港(Shreveport)的婦女希望診所(Hope MeidcalGroup for Women)提出的緊急請求,阻止獲共和黨支持的墮胎法律生效。

保守派大法官羅伯茲(John Roberts)加入4位自由派大法官的行列,以5對4勝出,顯示羅伯茲如同過去的甘迺迪(Anthony Kennedy),現在成了這項議題的關鍵票。

甘迺迪過去在2起重要案例中支持墮胎權,由美國總統川普任命取代甘迺迪的大法官卡瓦諾(BrettKavanaugh)則加入另3位保守派大法官的行列,投下反對票。

這項法律要求進行墮胎的醫生必須取得診所48公里內醫院的「住院特許權」,婦女希望診所對此提出質疑。

代表訴訟者的墮胎權團體生育自主權中心(Centerfor Reproductive Rights)表示,這項法律可能導致路易斯安那州3間墮胎診所中的2間關閉。路易斯安那州人口超過460萬。(譯者:蔡佳伶/核稿:徐崇哲)108020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