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罷工衝擊 開紅盤日股價跌破票面價 3個月來首

▲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鉅亨網資料照)
▲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受到春節機師大罷工的衝擊,華航 (2610-TW) 自 2 月 8 日至 10 日共取消 60 個航班,營收損失估計約 0.78 億元,再加上目前華航與機師工會協商尚未達成協議,今 (11) 日台股開紅盤日華航股價以大跌超過半根停板開出,並跌破票面價,是去年 11 月中旬以來首見,盤中見多方有意力守票面價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機師在春節期間無預警罷工,至今勞資協商尚未有新進展,至昨晚已超過 550 人交出檢定證。

華航表示,連日罷工以來航班人力確實吃緊,但仍能以機動調度維持旅客需求和機場秩序,罷工前兩日仍有 90% 以上的運能;若罷工持續下去,乘客雖能安抵目的地但華航損失必然擴大,營業上損失是公司每一份子的損失,相信是所有華航同仁、股東和社會大眾所不樂見。

華航仍呼籲,希望爭議到此結束,讓企業經營回到正軌。

由於機師罷工今邁入第 4 日,法人分析,除了營收影響,接下來華航恐需面對旅行社和旅客求償,還有商譽損失等,也使股價暫時反映投資信心不足。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