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職場開運風水 上班族討厭坐在這、桌上愛擺開運竹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盧姓約聘員工,6年內共詐領助教費50萬7200元。圖非當事人。(圖/NOWnews資料照)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盧姓約聘員工,6年內共詐領助教費50萬7200元。圖非當事人。(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金豬年開工首日,許多上班族在意職場風水,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高達74.8%的上班族相信職場風水,對於辦公室內的座位很是在意,認為位置最差的第1名是洗手間旁,其次是老闆或主管周遭;在開運方式部分,上班族最常嘗試的方法是戴平安符,並在辦公桌擺設開運竹,甚至是穿幸運色衣服上班,或是化開運妝及微整型,希望在職場上能帶來好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你相信風水嗎?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有60.3%的上班族曾經遇過篤信風水命理的主管或老闆,至於職場風水方面,也有高達74.8%的人抱持著相信的態度,且對於辦公室座位安排上,上班族心中更存在著不少忌諱,大家認為風水最差的前5名,依序為洗手間旁(67.6%)、老闆或主管周遭(50.7%)、有橫樑在座位上方(42%)、垃圾桶旁邊(34%),以及與門口正沖(31%)。

除了這5點之外,上班族自認風水差的位置,還有背對著門口(27.5%)、緊鄰機房旁邊(24.6%)、正對著柱子(20.2%)、背對著走道(18%),以及緊鄰影印機旁邊(16.7%)。

此外,調查也發現,坊間相傳多種開運方式,上班族願意去嘗試前5名依序為身上配戴平安符(38.9%)、辦公桌擺設開運竹(37.5%)、每天戴幸運物上班(30.3%)、身上配戴水晶(27.2%),以及每天穿幸運色衣服上班(20.3%)。

其他自認的職場開運方式,還有刻開運印章(15.5%)、身上配戴神像(10.3%)、辦公桌擺設圓形底座桌燈(9.6%)、化開運妝(7.2%),以及微整型(6.2%)。

人力銀行認為,雖然不少上班族對於命理和風水的態度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不過別忘了先累積職場經驗,並培養第二專長或外語能力,提高自己的競爭力,以及改善工作態度,才是有助於成功跳槽、升遷或創業的根本之道。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