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二月好書推薦 林天來以「星空之下總有路走」共勉

▲高雄市「每月好書」二月導讀活動邀請到天下文化社長林天來。(圖/高市圖提供)
▲高雄市「每月好書」二月導讀活動邀請到天下文化社長林天來。(圖/高市圖提供)

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推出「每月好書」系列活動,為讓民眾可以更深入理解文本,並有機會與其他專家及讀者交流,特別規劃名家導讀會,二月好書導讀活動邀請到天下文化社長林天來,他與民眾分享自己改變生命的三種選擇,其中影響最大的就是閱讀。為響應高雄市閱讀推廣活動,林天來也宣佈天下文化將捐贈一千本出版品作為高雄市圖館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天來以自身從學校工友到遠見天下文化營運長的經歷,與現場讀者分享自己改變生命的三種選擇,做什麼工作、認識什麼朋友、讀什麼書。其中最重要也改變自己最大的就是閱讀。時任工友兼任圖書館館員的他,因為堅持閱讀筆耕多年,終於在1986參加「遠見.天下文化」舉辦的徵文比賽一舉拿下首獎。他進入天下文化服務,至今剛好滿30年,一路走來林天來秉持對所有的出版品都保有自己對閱讀最根本的初心。

▲高雄市「每月好書」二月導讀活動邀請到天下文化社長林天來。(圖/高市圖提供) ▲高雄市「每月好書」二月導讀活動邀請到天下文化社長林天來。(圖/高市圖提供)

韓國瑜二月親自選定的好書是嚴長壽著作的「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林天來說,八年台灣經歷第三次政黨輪替,嚴長壽有感於當年的「未來」成為「現在」,台灣在世界地圖中漸漸消失,帶著深刻的焦慮及危機感出版「在世界的地圖上找到自己」,提醒台灣社會,找到自己的出路刻不容緩。

林天來表示,雖然台灣在世界的舞台上處境越發險峻,只要如同嚴長壽所說,認清自己、重新定位自己的優勢,未來大家共同攜手合作,仍有機會和世界做朋友,再次站上世界的舞台。他用英國大文豪王爾德的名言向在場讀者共勉:「即使身陷溝渠,也要仰望星空。」相信我們只要開始去做,「星空之下,總有路走。」

 

文化局代理局長王文翠表示,高雄市立圖書館推出「每月好書」系列活動,未來配合舉辦名家導讀會及徵文比賽,歡迎高雄市民朋友,閱讀過後,踴躍上網參加閱讀心得徵文活動。相關活動辦法已公佈於高市圖官網。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