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米爾恐攻 莫迪:必須起而對抗恐怖主義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8日專電)克什米爾14日發生恐怖攻擊,一輛裝有炸藥的貨車衝撞運送印度安全部隊成員的車隊,造成至少40人死亡。印度總理莫迪今天表示,現在不該坐而言,必須起而對抗恐怖主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莫迪(Narendra Modi)今天在與來訪的阿根廷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會談後表示,在查摩與克什米爾省普爾瓦馬縣(Pulwama)恐怖攻擊事件發生後,討論如何處理恐怖主義的時機已結束,現在應要求世界團結一致,採取行動打擊恐怖主義及在背後支持的勢力。

莫迪說,在打擊恐怖分子及其支持者上猶豫不決,等於是鼓勵恐怖主義。

印度媒體報導,馬克里也呼應莫迪上述談話,呼籲各國採取聯合行動來對付恐怖主義。

莫迪政府多次嘗試與巴基斯坦展開和解對話,但都以巴國恐怖組織在印度發動恐攻而使對話中斷告終。在國會下院大選將屆的壓力下,莫迪上述談話被視為完全拒絕了巴國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所提的印巴會談解決雙邊問題的提議。

印度多年來指控巴國軍方支持恐怖組織跨境到印度發動恐怖攻擊事件,執政的印度人民黨(BJP)籍國會議員拉傑夫(Rajeev Chandrasekhar)16日指控,中國在背後支持在普爾瓦馬縣發動恐攻的「穆罕默德軍」(JeM),阻撓把穆罕默德軍頭目阿茲哈(Masood Azhar)列入聯合國恐怖分子名單,默許阿茲哈在印度發動恐攻。

穆罕默德軍恐怖分子14日對印度中央後備警察部隊(CRPF)巴士發動自殺炸彈攻擊,造成40多人死亡,印度政府在克什米爾地區實施宵禁、大規模搜索與打擊恐怖分子,並揚言在國際上孤立巴基斯坦。

有專家研判,印度政府可能如先前遭受巴國恐怖分子攻擊一樣,派遣部隊越過實際控制線(Line ofControl)對巴國恐怖組織進行報復式攻擊。

印度人民黨盟友、激進右翼的濕婆神軍(ShivSena)則在黨報Saamana社論中主張,現在不是對政治對手發動手術式攻擊的時候,而是對巴基斯坦發動攻擊報復的時刻。(編輯:郭中翰)1080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